落花狼藉

【雙花】天時地利人和 (張佳樂生賀)

-生日快樂啊張佳樂,最喜歡炸毛的你。

-文渣話嘮注意。

-幼年設定,私設有。有點OOC?

-不知道梗或篇名有沒重複,如有問題請通知本人,會立即刪除。

 


 

  二月二十四日,這一天對小時候的張佳樂來說是最美好的一天。自小就只愛遊戲的他,每一年的生日都被允許瘋玩遊戲一天。

  

  終於來到他九歲的生日,長得不太高又軟綿綿的張佳樂接過爸媽給的生日紅包就跑到店裡買最新的遊戲。小區內和他同齡的孩子有很多,家境算是小康的張佳樂並不是小區中最顯眼的。這天的店有點特別,裡面只有一個理平頭的小男孩坐在收銀機前看店。

  

  張佳樂好奇地打量了一下這個眼神有點拽的小孩,身高沒他那麼高,看起來應該比他小?張佳樂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到選遊戲去了,思考了很久後決定買一隻合符他審美眼光的遊戲。收銀機前的小男孩的眼光有點奇怪地望著張佳樂,因為他手中的是一張封面有個美少女握著日本刀,身旁還飄落著櫻花的遊戲。[1]

  

  "…"理平頭的小孩沉默了一會,用著鄙視的目光對這個有點特別的客人說。"你…看上去只有7歲左右?確定要選這個麼?"

  

  "啊?為什麼不…這裡寫著全年齡不是嗎?"張佳樂有點氣憤的回應,直覺得小屁孩是看不起他,把紅包「啪」一聲拍在桌面。"還有我9歲了!"

  男孩嘆了口氣,像個小大人般用最字正腔圓的音調調侃。"你都不知道這遊戲是玩什麼的,別浪費錢了。不信的話來這邊,我們來試試看。"說著開了店裡一部陳舊的遊戲機,拿出跟張佳樂手中的遊戲同款的光盤放進遊戲機。

  

  張佳樂有點咬牙切齒的盯著這個第一次見面的男孩,很想揍上去。見人對他的殺氣無動於衷,看了一會就決定把視線移到電視機去了。男孩很熟悉地拿起控制器按了幾個鍵,然後把控制器塞到張佳樂手中。張佳樂手拿著控制器正想在這目中無人(?)的男孩前瀟灑一把,玩著玩著卻發現這遊戲都是以選項為主,對一個小孩來說實在是無聊到不行。

  

  就在張佳樂連打了三個呵欠後,男孩忍不住問了。"要換遊戲麼?這個應該適合你玩。"男孩拿出來的是一張格鬥遊戲。張佳樂覺得無聊,不置可否地點了點頭。把策略遊戲換回了標題畫面,換好了光盤。

  

  男孩拿出了第二個控制器,按了2P模式。"一起玩沒那麼無聊。"對著比較熟悉的遊戲版面,張佳樂終於提起了一點興趣。二人選好了角色後就一輪撕殺,連打了三場各有輸贏。此時,張佳樂熟悉的店主回來了。見兩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用力敲了男孩的頭一下。"叫你看店就在玩!我訂了明天的機票,明天帶你回你媽那邊兒去。"

  

  張佳樂看到店主回來也不好意思繼續玩,放下控制器跟男孩買了格鬥遊戲又找了零錢。看著比自己矮小卻老成的新玩伴,張佳樂有點不捨。"你明天就要回去了?"

  

  "嗯。"男孩隨意的回了一聲,又想了想,多加一句。"應該不會再來這兒了。我叫阿平,你呢?"


  張佳樂聽到後更不捨了,難得找到人陪自己玩。"我叫樂樂。這…我長大一點後再去找你玩。"張佳樂覺得自己年齡比人大,要成熟一點,伸出了手拍拍人肩膀。


  阿平呆了一下,像有點不好意思的抓抓自己的平頭。"我去找你吧。"張佳樂笑了一下,跟人道別。阿平就站在店門外向人揮手,直至見不到他。"到時,就娶你。"



[1]借用櫻花大戰的封面


评论(2)
热度(6)
放一點什麼也有的東東...
DC Comics, world's finest, robins
最近主推全職高手雙花, 韓葉等

关注的博客